Saturday 18 June 2011

全新人体奥妙生命循环展


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
全新人体奥妙生命循环展

是由先躯科学家 Gunther von Hagenens 博士所创办
同时展出200多件实人体的塑化标本
包括人体的形态,美感,功能与潜能
简直是
深深吸引了我
我希望。。
我有机会参观

我从网上收寻了些相关资料

就是他了 Gunther von Hagenens 博士。“塑化”技术能保存解剖标本,籍由它展现艺术解剖学的境界。



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下
塑化过程

Step 1 : 人体防腐保存和局部解剖 ( Embalming and Anatomical Dissection )
先将formalin ( 能消灭细菌及停止组织的腐烂 )由动脉注入人体以防止人体腐化。然后再使用解剖工具除去皮肤,脂肪和连接组织。

Step 2 :除去身体中的脂肪和水分 (Removal of Body Fat & Water)
先将人体浸泡在溶剂中 ( e.g acetone bath ), 以分解体液和脂肪

Step 3 : 强力注入聚合物 ( Forced Impregnation )

这道程序是替换填充物质,也是最重要的步骤。将reactive polymer ( e.g silicon rubber ) 强力注入人体,以取代 之前的acetone。首先,必须先把标本浸泡在 silicon rubber,放进真空槽,除去人体中的 acetone, 让 silicon rubber 渗透每个细胞。  

Step 4 : 固定姿势 ( Positioning )
之后,人体就可以调整姿势。工具 : 绵材、针具、钳子、泡棉

Step 5 : 固化 、 硬化 (Curing / Hardening )
把标本硬化,依据 polymer 的使用而定,可利用气体、光或高温固化。


成果 :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